油漬番茄利用烤過的小番茄增加香氣與茄紅色,利用油漬後的香濃來加入料理內增加料理的風味,真的超百搭哦~

放在冰箱大約可以冰三個禮拜至一個月~都不會壞

我參考了網路的食譜,然後又隨性的增加了一些比例也是意外成功好吃

 

材料:

小番茄一盒

鹽巴一些

黑胡椒一些

橄欖油醃過食材

蒜片一些(我放很多)

百里香

迷迭香(我放較多)

 

做法:

 

將蕃茄洗乾淨後對半切開,放置於烤盤中,撒上胡椒,鹽巴,橄欖油,並且用烤箱120度烘烤110分鐘

烤蕃茄  

烤完後取出放涼,與蒜片,百里香,迷迭香交錯放入保鮮盒或是玻璃瓶中,並且加入橄欖油即可,我用的是自己種的迷迭香跟百里香,外面citysuper與新光三越都有賣,只是價格不太美麗...

香草  

 

但這食譜其實很隨應,香料可以看自己想加多少就加多少~我自己重口味是蒜片加非常多,如果不喜歡的人隨著自己喜好加自己愛的香料都可以!是不是超級簡單.....

完成

油漬番茄  

 

我自己試過拿來做麵包,烘蛋,鹹派佐入料理都非常好吃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吃貨宅人妻sunny 的頭像
    吃貨宅人妻sunny

    簡單的手作料理,人妻sunny的天使與魔鬼美食

    吃貨宅人妻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